学校召开2022年内控建设暨2023年预算编制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27日上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3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内控建设暨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曹丹主持。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王少华汇报了学校2022年内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解读了2023年预算编制政策和要求,对加快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曹丹通报了当前财经形势,并传达了省政府2023年预算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他指出,要将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预算安排的首要任务,继续坚持过“紧日子”,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业,真真切切把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要加强学校预算管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确保预算编制符合学校实际,推动建设标准清晰、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体系。

周峰对后疫情时代下的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我校收支矛盾极为严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争取顺利完成既定目标。第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预算工作对于引领全校发展的重大意义;第二要强化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提高预算编制质量;第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财务服务保障能力。

针对内控建设工作,周峰强调并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培训力度;二是在工作组织上要加强领导,发挥监察审计的监督作用;三是工作落实上明确重点,健全完善各类财经管理制度。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