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17-10-18 点击数:

20171017日上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副院长许奋、总会计师吴静波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单位(部门)预算编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吴静波主持。

财务处处长石丹文首先传达了省政府928日召开的全省2018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就2018年学校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编制内容和要求、编制的注意事项和时间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总会计师吴静波对学校20171-8月预算执行情况、学校加快预算执行采取的措施进行了通报,对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推进2017年预算执行和做好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提了要求。她指出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全面了解和掌握经费使用情况,及时跟踪项目推进进度和规范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程序,及时办理财务报账,加快预算执行。2018年预算编制要立足于“过紧日子”的指导思想,要做好三个结合即与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结合、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要严明纪律、规范支出,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要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确保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最后,副院长许奋做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分析了学校当前预算管理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勤俭办学的思想,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学校改革和发展急需的地方,进一步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与准确性,提高预算编制质量,推进预算执行。针对学校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许院长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二是要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统筹资源,争取财政专项等各项资金。三是要保证资金投入重点,将资金向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倾斜。四是要突出预算绩效,增强预算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五是要把握工作节点,按时完成今年的预算编制工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