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暨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学校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暨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11月4日下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暨2021年预算工作布置会,学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茂平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石丹文通报了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和2020年学校财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省政府2021年预算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财务处副处长王少华布置了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各项具体工作。

许奋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校内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经费管理和使用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的经费使用和管理承担直接责任,他进一步强调了遵守财经纪律的重要性,并结合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和学校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各类非必要支出,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二是要高度重视财经管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守财经纪律红线;三是要转变观念,突出重点,推动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五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时保质完成预算编制任务。

梁远钢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校2020年财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梁书记指出校内各部门克服疫情的不利因素影响,在增收和节支两个方面均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了原则性与灵活性的有机统一结合,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梁书记对未来财务工作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进一步下放财权,要将财权下放到一线教学单位,实现财权、事权相结合;二是要上收事权,即项目管理权,各部门负责人要有前瞻性思维,做好项目库建设。最后针对如何做好明年的预算编制工作,他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控制好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完成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