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票据报销注意事项有哪些?

作者: 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财务票据报销注意事项之一

 

根据鄂财综发[2016]6号文关于印发《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支出票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对报销票据作如下要求,敬请遵照执行。

1、财务支出的报销,必须按规定的程序和权限审核、审批。并有具体经办人、证明人(或验收人)、审批人签字。

2.所有报销发票、票据的客户名称或付款单位必须是“湖北美术学院”全称。

3.财务支出票据必须开具完整:包括开具日期、客户名称、商品名称及服务(或劳务)项目、数量、单价、大小写金额等内容应完整。

4、财务支出票据遗失的,需加盖出票单位公章的记账联(或存根联)复印件,并由报销人出具书面说明,证明人签字可作报销凭证;确实无法取得的,报销人应出具书面说明,经证明人签字,按程序审批后方可报销。

5.财务支出票据应及时报销,当年票据一般应在年度内报销完毕,特殊情况下,可在票据业务发生后一个年度内报销完毕。因特殊原因导致超过报销时限的,报销人应书面说明超时限原因,经单位负责人审批并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后,方可按照程序办理财务报销手续

                                         财务处

                                    2016621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