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预算执行推进暨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16-10-20 点击数:

101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2016年预算执行推进暨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总会计师吴静波出席会议,财务处处长石丹文主持会议,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石丹文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同志在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20161-9月份预算执行进展情况并就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总会计师吴静波在对学校2016年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后,就如何加快推进预算的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希望单位(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并加强领导,抓好落实;二是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工作,尽快启动和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度预算的按期完成;三是要重点关注上级部门下达的财政专项使用周期,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项目;四是已完成的事项要及时报账,形成年度实际支出;五是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要服务到位,为加快预算执行创造条件。

她在讲话中指出,近两年来,学校的还贷压力在逐年减少,但学校面临的资金困难依然存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引进、教学科研条件以及办学基础设施的改善都需要大量资金来支撑,学校资金供需矛盾依然存在。因此各部门在预算编制过程中一定要精打细算,要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学会过紧日子同时,她对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预算编制要做到主体责任明确。各单位(部门)是本单位(部门)预算管理的主体,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信息公开和预算绩效评价负主体责任。二是预算编制要做到精准、精确、精细预算编制要精打细算,精确到每一分钱,落实到每一个项目上。三是预算编制要做到三个结合预算编制要与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相结合、与2018年本科教学评估相结合,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四是预算编制要严明纪律,规范支出。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要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编制三公经费预算,从严控制会议费等支出。五是预算编制要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在预算编制和执行过程中,要树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加强预算支出环节的绩效评价工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