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部门兼职经费管理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5-11-05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琳)11月3日下午,我校部门兼职经费管理员培训会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30多位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兼职经费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长邹浩主持。   

  会上,财务处长邹浩介绍了在当前全面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工作的背景下建立部门经费管理员制度的意义和任务,并提出关于我校经费管理员制度的三点设想:一是开展财务专题专项培训;二是研究会商部门经费管理工作,规范部门经费使用;三是建立财务处与各经费使用部门的信息沟通平台,协调经费管理具体工作。

  之后,财务处唐琳向与会人员就财务信息查询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讲解,通过PPT演示的方式介绍了财务信息查询系统中的部门经费查询系统、学费查询系统、发票真伪查询系统、工资查询系统和公积金查询系统,并重点对部门经费查询系统和学费查询系统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财务处王少华对新《预算法》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预算的组成、预算编制方法、预算编制程序、预算控制和绩效管理等方面内容,同时就《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直部门2016-2018年支出规划及2016年预算的通知》做了深入讲解,并通过PPT和Excel表格重点讲解了学校2016年预算编制的方法,包括预算编制范围、编制口径、项目经费申报文本结构等。随后,财务处还与经费管理员进行了广泛沟通。

  通过本次培训会,部门经费管理员学习了解了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方法,掌握了财务信息查询系统的操作,为今后部门经费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财务处

  2015年11月4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