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专项经费申报的文本结构是怎样的?

作者: 时间:2015-11-06 点击数:

  问:2016年专项经费申报的文本结构是怎样的?

  答:各部门编制的2016年专项申报文本应具备以下要件:

  1.项目名称

  各部门编制预算时,应对项目建设内容进行概括和总结,形成项目名称。项目名称应简洁明了,并反映项目建设的主要特征和建设内容。

  2.项目类型

  项目可分为常年性项目、延续性项目和新增性项目。

  3.申请预算资金金额

  各部门经费由维持经费和项目经费构成。各部门在进行项目建设时,可部分由维持经费安排,剩余部分向学校申请;也可向学校申请项目建设全部资金。各部门应根据项目建设实际情况,按照经费的不同来源分别填列。

  4.项目主要内容及开支范围

  项目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建设的依据、项目活动的主要内容和项目预期目标。

  项目开支范围指的是项目经费支出的名称。如招生就业费

  中招生支出的开支范围有报名考试费、监考费、阅卷费等。

  5.测算依据和说明

  各部门在编制测算依据时,应将各项支出细化到具体支出科目(如办公费、差旅费、接待费等),按科目分别进行测算和说明。如招生就业费中报名考试费发生的学生勤工助学工资,测算应按照标准乘以天数(或小时数),其中勤工助学工资发放标准还应提供相关依据,天数(或小时数)应进行说明。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